藥局諮詢服務11 一夜好眠 美麗人生連鎖 目的 澳佳寶 三倍濃縮深海魚油 蝦皮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抗疫 維他命 口罩 你的藥師好朋友 2023 R.jpg

藥局諮詢服務12 一夜好眠 美麗人生連鎖 目的 澳佳寶 三倍濃縮深海魚油 蝦皮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抗疫 維他命 口罩 你的藥師好朋友 2023 R.jpg

文章標籤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拒絕成為藥罐子,推廣正確用藥知識!

文章標籤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燃燒脂肪提升代謝的食物 如何越吃越瘦 小黃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燃燒脂肪提升代謝的食物 如何越吃越瘦 å啡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超級燃脂食物:咖啡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每天食用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保健食品:
[仙鶴靈芝],
讓我[延緩衰老],
愈活愈年輕,
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每日大事
拜現代生物科技之賜,
從植物萃取的
[全植物性防中風,促長壽4合ㄧ營養素]-
減少腰圍,
預防中風,
延遲衰老,
促進長壽。
4合一營養品[仙鶴靈芝]
自然甘甜的無糖好滋味,

目前正舉辦[免費體驗品品嚐],
有興趣的台北市大安區鄉親,
可至
[@長虹藥局]免費索取,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63號
電話:02-27210232
~
如果您住台北市北投區,
請洽: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長宜藥局
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112號,
電話:02-28216605,
該局目前有[免費體驗品]可供免費索取,
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腫瘤 淋巴核 大腸癌 第1期 大腸直腸癌期數 分為å期 依附於腸 第2期 壁内的瘜 癌細胞入 第3期 肉變癌,侵整個腸癌細胞入 癌細胞入 侵整個腸 侵淋巴核 五年 存活率 80-90% 第4期 癌細胞擴散 至其ä器官 70-80% 50-70% 10-20%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台灣癌症發生率第一位~ 大腸癌

余天女兒余苑綺近來在與大腸癌搏鬥多年後,仍不敵病魔,撒手人寰,享年39歲,芳華早逝,令人不勝唏噓。近年來,罹患大腸癌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而各位看官可知道,大腸癌已蟬聯台灣癌症發生率榜首14 年,但若能早期發現,治療率其實相當高。

▄大腸癌是什麼?

大腸癌是指從大腸(大腸可初步分為結腸和直腸 :
大腸末端50公分為直腸,其他約150公分的部分則統稱結腸)長出的腫瘤,當大腸黏膜細胞不正常增生、變化,可能深入腸腔、肌肉層,甚至向其他器官轉移。所以,大腸癌嚴格來說,可分為直腸癌與結腸癌。

▄大腸癌有哪些徵兆與症狀?

大腸癌有4個重要的警訊,分別為:
1. 排便習慣改變
2. 出血、血便
3. 貧血狀況
4. 腹痛、腹脹

但大家也不要一有上述症狀就恐慌。一篇2019年瑞典的研究指出,該研究針對四家醫院628位有大腸癌症狀的病患做分析,發現這些病患有的人只有其中一項症狀,有的人則是有兩項以上的症狀。不過排便習慣改變是個重要的警訊,因為統計起來有7成的大腸癌病患都有排便習慣改變,而且排便異常現象是持續的,在此研究中,患者的症狀都有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如果排便有時候「正常」,有時候「不正常」,是比較不像大腸癌,壓力、飲食等都有可能短暫影響影響排便。
結論是,偶爾一兩次大便不正常不用太擔心,就冷靜觀察異常現象是否持續,並仔細看看大便有沒有帶血,去抽血看看有無貧血,如果合併有這些異常,就不要拖了,就醫檢查吧!

▄高風險族群
1. 家族史:家族中尤其是一等親(父母、子女)中有人得過大腸癌的,則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出2-3倍。
2. 慢性發炎性大腸疾病患者
3. 年齡: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生,尤其好發在50-85歲。
4. 飲食與生活習慣:纖維素攝取不足、喜歡吃大量紅肉、加工肉品與油炸物、抽菸喝酒。
5. 其他:不運動、膽囊切除術(些微影響)等等。

▄如何預防
1. 運動:運動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助排便,降低與致癌物接觸的機率,也減低致癌廢物重覆進入體內循環的機率。
2. 攝取足量的蔬菜水果與纖維質。
3. 少吃油炸、燒烤與加工肉品。
4. 定期檢查:平時養成對自己的便便回眸一顧的好習慣,50歲以上民眾可每年做一次公費糞便潛血檢查,或高風險群可自費做大腸鏡檢查。

▄參考資料來源:
劉博仁醫師營養功能醫學部落格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錢政弘 胃腸膽科肝醫師facebook粉絲專頁
蔡明劼醫師facebook粉絲專頁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蜜蜂整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如何避免蜂螫?被螫到該怎麼辦?

虎頭蜂之於生態圈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因為牠會捕食幼小昆蟲,進而維持生態圈的平衡,雖然對人類有著不容小覷的危險性,但是在大自然面前眾生平等,下次遇到虎頭蜂默默地離開就好,不要驚擾牠們。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吳明城助理教授,他同時也負責蜜蜂生物學研究室,對蜂的行為相當了解,來告訴大家怎麼避免被虎頭蜂盯上,以及被蜂螫後如何處理。

採蜜的蜂俗稱蜜蜂,台灣比較常見的有兩種:東方蜂、西方蜂,東方蜂有機會在野外遇到,所以有人也稱為野蜂;西方蜂是義大利蜂,也是台灣蜂蜜的主要來源,在野外幾乎看不到,由人工養殖。蜜蜂的攻擊性不強,除非你騷擾牠們的巢穴,才會發動攻擊,而且蜜蜂的螫針有倒鉤,一旦螫了人,針會勾住人的皮膚,蜜蜂飛走時體內的腸道會被拉出來,直接當場斃命,所以一隻蜜蜂通常只會螫一次人。

台灣有 8 種虎頭蜂,這當中警戒心、攻擊性最強的為黑腹虎頭蜂、中華大虎頭蜂,尤其是黑腹虎頭蜂,只要距離蜂窩 5 公尺遠(甚至有到 60 公尺遠),黑腹虎頭蜂就會發動攻擊。與蜜蜂不一樣的是,黑腹虎頭蜂、中華大虎頭蜂的螫針倒鉤不明顯,所以拔出人體可以重複螫,同一隻虎頭蜂會不斷發動攻擊。

★被虎頭蜂攻擊了該如何是好?

虎頭蜂攻擊速度非常快速,而且如前面提到的,牠的螫針可以拔出再攻擊,所以如果你沒有立刻逃離現場,牠會不斷的連續螫你。如果被螫了,應該要快步朝「逆風方向」離開,並以外套保護頭部、頸部,但因為激烈運動會導致毒液快速蔓延,所以如果發現虎頭蜂已經沒有再追過來,應該要立刻停下來休息,如果手邊有冰塊,可以以冰塊冰敷,或是將患處泡到冰水裡,延緩毒液擴散。

但如果有一大群虎頭蜂朝你攻擊該怎麼辦?請立刻以最快速度跑走,若遇有水源,趕快用水清洗傷口,把遺留的費洛蒙洗掉,如果蜂群還是持續攻擊,確認安全無虞後,可以潛到水中,如此虎頭蜂追尋不到氣味就會離開了。當你確認虎頭蜂沒再追擊,可以檢視傷口狀況,坊間流傳用尿液(氨水)清洗傷口可以避免毒液擴散,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毒液一旦隨著螫針進入組織,再怎麼沖洗都沒有用,且氨水也無法解毒。

※補充說明:如果是被一般蜜蜂螫,螫針因為有倒鉤會卡在皮膚內,此時應該要趕快用指甲把螫針摳出來,越早把螫針去除,就越能避免毒囊的毒液擴散到組織內。

★如何不被虎頭蜂盯上?

黑腹虎頭蜂的警戒心很強,只要在一定距離內就可能被攻擊,那麼如何避免被虎頭蜂盯上呢?首先要理解台灣最具危險性的兩種虎頭蜂習性:黑腹虎頭蜂、中華大虎頭蜂,黑腹虎頭蜂的巢通常築在高處,中華大虎頭蜂則在地下,所以登山時務必眼觀四方,留意腳步,盡量不要走到沒人行經的路線,以免誤踩蜂窩或誤闖虎頭蜂的警戒範圍。

此外,也要避免噴灑香水、髮蠟、體香劑等等有強烈香味的用品,這些香氣會吸引蜂類的注意。至於穿著,蜂類對綠色、藍色特別敏銳,但無法識別紅色,所以到山裡可以穿著紅色、白色的服飾。

★虎頭蜂在身邊繞來繞去該怎麼辦?

當你發現身邊有虎頭蜂繞來繞去時,先不用太緊張,通常是巡邏蜂被你吸引來偵查一下,至於被什麼吸引,可能是上述講到的顏色、氣味,也可能單純看到一個會移動的生物所致。此時應該要冷靜的慢慢離開,絕對不要驚慌的雙手揮舞驅趕虎頭蜂,因為這個舉動對虎頭蜂來說就像是攻擊、挑釁,你可能會立刻遭到牠的攻擊。

★被蜂螫後有哪些事不能做?

除了前面講到被虎頭蜂螫到後應該要避免劇烈運動之外,飲食上也要特別留意,避免再吃到會引起過敏的食物,比如說有的人對甲殼類過敏,就要極力避免,因為蜂毒已經引起身體過敏反應,如果再吃到會引起過敏症狀的食物,只會讓過敏反應加劇。

參考資料:https://www.outsiders.com.tw/post/6457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全球83%飲用水驗出 塑膠微粒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全球83%飲用水驗出塑膠微粒 台灣呢?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 38婦女節的由來 蝦皮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仁愛路貴婦藥局 維他命 醫美 口罩快篩 你的藥師好朋友 2023.jpg

文章標籤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登革熱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