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皮膚癢不停,可能是內臟疾病的警訊!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Heho 產後掉髮該怎麽辦? 4營養素幫助落髮再生 2 3 鋅 優質蛋白質 幫助組織修復和促 造血的原料 缺乏 進細胞生長, 進細胞生長,對生:會讓毛囊細胞無法 對生 長頭髮非常重要。 獲得足夠能量。 食物來源 參與皮膚修復及細 胞代謝的過程,不 足會有掉髮情形。 維生çC 形成膠原蛋白, 影 響頭髮彈性及保水 ,避免乾燥。 食物來源 食物來源 牛奶 魚類 鷄蛋 肉類 ·豆製品 食物來源 紅肉 肝臟 牡蠣 黑‘芝麻 深綠色蔬菜 牡蠣 ・洋菜 ・肉類 鷄蛋 ·全穀雜糧 芭樂 藍莓 •草莓 檸檬 ·奇異果 LIHeho健康 LINE Heho健康 Q 」的圖像

產後掉髮該怎麼辦?4 營養素幫助落髮再生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瘧疾-冷熱病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腦霧(Brain fog)?
這是因為腦血管及腦細胞發炎引起的,可能無法專心思考,思緒會變遲鈍,或者思緒模糊。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運年菜 美麗人生連鎖 大安區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仁愛路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抗疫 維他命 口罩 你的藥師好朋友 2023 Y.jpg
.

文章標籤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文字的卡通

【惱人的新冠後遺症:腦霧】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年多來,作為後遺症之一的「腦霧」躍入大眾眼簾,腦神經科臨床醫師,鄭淳予在新書《腦霧》中,詳細解釋了可能成因、症狀,提醒大眾神經性發炎和腦退化風險不是老人專屬現象,應正確理解腦霧,避免錯誤的資訊、網路消息造成的誤解和恐慌。以下為原書摘文:

腦霧現象(Brain Fog),Brain指的是我們的「腦」,Fog就是「濃霧」的意思,是「大腦三原力」產生失調、退化的症狀表現。

出現腦霧現象的時候,多半我們會失去原有的專注力,工作和生活無法集中精神,30分鐘可以完成的事,現在給你1小時可能也做得稀稀落落、事倍功半;記憶力開始下降,生活上的事,轉頭之後立馬忘記就算了,連重要的事,也開始丟三落四;思考理解力也會接著失準,該和哪家廠商合作?客戶的要求該不該退讓?小孩該上哪個才藝班? 就算每天早上睡起來,還是身心昏沉疲勞,整天提不起勁,一覺醒來,腦子還總是不清爽,時常重重昏昏的。

我的腦霧病人曾這樣形容自己:「就像車子打到空檔,怎麼使盡力氣狂踩油門,腦袋就是動不了,好像腦子裡有什麼零件壞掉了!」

時間一久,許多合併的問題就會一一浮現,譬如頭昏或走路不穩,或是一靜下來,就聽到耳朵裡甚至是腦中開始出現奇奇怪怪的聲音,或是高頻的「唧唧」鳴叫聲,也或是「轟隆、轟隆」的血流心跳聲;老是覺得一顆頭二個重,脹痛得好像缺氧,還是血液流不通,時常頭重腳輕、眼花花視茫茫,這些都是腦霧可能會發生的異常症狀!

腦知識解碼:腦霧的核心症狀

失神→專注力渙散:平時拿手熟練的事,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完成,常常無法集中精神做該做的事。
健忘 記憶力下降:別人交代的事,丟三落四,常常找不到經常需要使用的東西(手機、錢包、鑰匙…)。
遲鈍→思考理解力退化:和別人溝通時,無法精準表達,也無法順利理解他人,思緒緩慢、混沌,要做決定時,覺得困難。
倦怠→身心昏沉疲勞:覺得身體疲勞,怎麼睡都睡不飽,日常生活變得提不起勁,興致缺缺。
覺得身體不舒服,包含任何一項:頭痛、頭暈、視力模糊、耳鳴、腦鳴、頭脹,或頭重腳輕。
因為上述所提到的問題,已經造成您在工作上,或日常生活中,或和他人相處時的困擾。
(本文摘自/腦霧:腦退化自救、預防失智,腦科醫師教你大腦重置,提升專注、記憶、思考三大腦原力/三采文化)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3 老人吃年菜 蝦皮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仁愛路貴婦藥局 維他命 口罩快篩 你的藥師好朋友 2023.jpg

 

文章標籤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ONE TWO 9件事情改變你的膚質 THREE 少吃甜食 和加工食物 斷絕讓你 過敏的食物 FOUR 調理腸道 的平衡 FIVE SIX 提高W3 油脂攝取 吃有營養 的食物 SEVEN 規律的 運動與流汗 EIGHT 良好的 睡眠品質 NINE 學習放鬆 懂得減壓 避免使用 有毒的彩妝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是否老是羨慕別人皮膚細緻透亮瑕疵少,自己卻怎麼保養都好不了?
平常照鏡子的時候,是不是突然發現臉上又長了小痘痘、或是突然粉刺又增加了?
其實很多人的皮膚差,都是自己造成的,別再將昂貴的保養品一層一層往上塗抹了,
其實,當涉及到皮膚問題時,追根就底,壞習慣往往就是根源。

方法1:少吃甜食和加工食品
方法2:斷絕會有過敏反應的食物
方法3:確保腸道菌群平衡 (要有足夠和多樣化的益生菌)
方法4:多吃富含Omega-3油脂的食物
方法5:飲食營養最佳化
方法6:常運動多流汗
方法7:睡覺皇帝大
方法8:學習放鬆減壓
方法9:小心避免一般保養品裡的毒素
原文出處
https://coachdenys.com/better-ways-to-improve-your-skin/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vs. 藥害救濟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制度内容不相同,自身權益一次搞懂 制度内容不相同 自身權益一次搞懂 藥害救濟 制度 預防接種 受害救濟 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 中央主管 機關 පිපි 衛生福利部 (疾ç管制署) 國庫: 藥害救濟基金 救濟金來源 國庫: 預防接種受害 救濟基金 領有中央主管機關 核發藥物許可證之藥物 試驗藥品及醫療器材暫未納入) 適用藥物 範圍 死亡 障礙或嚴重疾病給付 領有中央主管機關核發許 可證或專案核准進口 並經 檢驗或書面審查合格之疫苗 給付種類 死亡、 障礙、 嚴重疾病或 其他不良反應給付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 向誰申請 接種地所屬地方衛生局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 諮詢專線: 02-2358-4097 向誰諮詢 地方衛生局或 疾病管制署諮詢專線 1922 自請求權人知有 藥害時起3年内 申請期限 自請求權人知有受害情事日 起2年内 或自受害發生日 起5年内 FDA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廣告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的圖像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 簡介及申請說明】

★何時可以提出申請?
當您知道「疫苗接種後有疑似不良反應」的兩年內,或受害情事發生後五年內,可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
.
★誰可以提出申請?
疑因接種我國檢驗或書面審查合格之疫苗而疑似受害者,均可提出申請。但如果您未成年,請由法定代理人提出申請;若疑似受害人已死亡,則請法定繼承人提出申請。
.
★要向誰提出申請?
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並由地方衛生單位協助民眾進行申請及救濟金請領事宜。如您有申請需求,或有任何申請問題,可洽接種地所屬地方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上,亦提供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線上登錄服務,您利用網站登錄後,我們會轉請地方衛生局主動聯繫您,並協助您完成申請作業。
.
★申請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請您填寫申請書,並依受害情況提供接種部位或症狀照片、診斷證明書、死亡證明書及就醫經歷等資料給地方衛生局,衛生局同仁將於調閱您接種前後的就醫病歷及檢驗報告後,連同前項資料,交由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進行鑑定與審議。

★接種疫苗後發生不適情況(疑似不良反應),應當如何處理?
請您先留意觀察,如症狀有持續或加重情形,請您立即就醫進行檢查及治療,並由醫護人員通報轄區衛生局或撥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 專線。
.
★一般申請案審議需要多久時間?

衛生局在收到您的申請書後,會先進行初步調查,並向各醫療院所調閱您的就醫資料,連同您的申請文件、接種證明、照片及影片等相關資料,備齊後送至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進行審議,再以正式公文書通知您審定結果。
每案自申請至結果通知所需時間,將視案件複雜度而有差異,平均約需6個月。

★為什麼不良反應明明在接種後發生,審定結果卻可能認定與疫苗無關?
我國各項疫苗於上市前,均需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查驗登記,且各批次疫苗輸入上市前,亦需進行檢驗,而專案核准進口之疫苗亦需經書面審查合格,故疫苗之品質、效益與安全無庸置疑。但因人體生理狀況複雜且有體質差異性,以及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時,難免有人於接種後出現不適現象,審議小組將就疾病特性、病程發展、疫苗學理,並綜合國內外文獻報告等項審議,以判定與疫苗的因果關係。部分在接種疫苗後發生的事件,並不必然與疫苗相關,有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巧合。
此外,因為疫苗是一種生物製劑,接種後可能發生短暫的注射處紅腫、肌肉酸痛、頭痛、發燒或疲倦等不適情況,如果是屬於常見、輕微之可預期預防接種不良反應,依法不予救濟。
.

衛服部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UfxPTwWZhqPAOfXZSqumgQ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俄國人的盤尼西林 大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俄國人的盤尼西林--大蒜】

提到大蒜,許多人會想到,生吃大蒜滿嘴口臭的尷尬處境,這是因為吃了大蒜之後,一些含硫化合物,容易在身體中產生烯丙基甲基硫醚,而這個東西可以通過皮膚和呼吸,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酸臭味道。建議改善方法是,吃大蒜時,可以配鮮乳食用消除臭味,主要原因並非鮮乳可覆蓋味道,而是鮮奶中的蛋白質,有助於包覆會產生氣味的大蒜素,而其他像是喝綠茶、咀茶葉、嚼薄荷口香糖等,也會有些幫助。
.
蒜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產於亞洲中部帕米爾高原與中國天山山脈一帶。大蒜由鱗莖生長而成,鱗莖是植物的地下莖,在其外圍包裹鱗狀葉片,並層疊成球狀物,為貯存植物發育時所需養分的地方。如洋蔥、百合、水仙等的地下莖都屬鱗莖。
.
幾乎所有栽培大蒜,都是通過在地裡種植來無性繁殖的。剛開始會長出有些像小蔥的綠色的嫩苗,繼續生長到開花期,會長出較硬的花柄托住上面的花。蒜苗葉狹長而扁平,淡綠色,表面有蠟粉;地下鱗莖由灰白色的膜質外皮包裹,內有小鱗莖,叫蒜瓣,這是由莖盤上每個葉腋中的腋芽膨大而成。
.
大蒜是華人世界中很重要的一個調味香辛料,在東西方世界,大蒜都是具有高營養價值的食材,除了能夠增添料理風味、和掩蓋食材腥臊味之外,還有殺菌的功用,是具有相當多功能的調味料。中國在漢朝時由張騫自西域引進栽培,根據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蒜》的記載,古代是把中國原產的蒜稱為小蒜,把從西域引種的蒜稱為大蒜。
.
大蒜是個歷史悠久的農作物,在一萬年以前的原始人的山洞中,就曾經發現大蒜的遺跡。有學者提出大蒜是源自西伯利亞的沙漠,而之後再從亞洲散佈到歐洲和地中海地區。
.
5000年前,埃及就有栽培蒜的紀錄,據說古埃及建造金字塔的奴隸們,由國王賜予大蒜作為補給品,讓大家維持體力跟健康。
.
希臘的醫學始祖波克拉底也有在他的著作中記載,大蒜泥可以幫助傷口癒合以及治療蛀牙。
.
印度醫學的創始人查拉克說:「大蒜除了討厭的氣味之外,其實際價值比黃金還高。」
.
俄羅斯醫學家稱:大蒜是土裡長出的盤尼西林(青黴素)。
.
大蒜也在中醫上作為治療許多疾病的藥材,本草綱目記載大蒜「其味重烈,能通五臟,達諸窮,去寒溫,辟邪惡,消癰腫,化癥積肉食,此其功也」,在古時候除了是日常生活中普遍的食材之外,也是平民百姓的良藥。
.
《本草綱目》中有如下記載:
.
上古時期,黃帝登上嵩山,因食蕕芋充飢而中毒,頭暈、腹痛瀉、口渴、四肢無力,服多種解藥而無效,黃帝只好等死了。突然發現在路邊的草叢中長著幾棵形狀特殊的草,好似末曾見過,黃帝便爬過去拔取一棵,用力搓揉有濃烈的臭氣,用口一嚐味道辛辣,但它質嫩多汁,感覺不錯。黃帝便將幾棵嫩草全部都吃下去了,不相一二個時辰之後其中毒症狀緩解,黃帝知道今天發現一種新的解毒藥了。又找到幾棵,連根挖起帶回家中種植,經多次試驗發現這種植物不僅味道好可作蔬菜食用,而且確有解毒作用,黃帝便教臣民們廣泛種植,這種植物就是今天的大蒜。
.
以現代醫學的角度,大蒜因為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降低血壓與維持血糖的穩定,也有抑制癌細胞的效果。大蒜素會在血液中釋放一氧化二氮,能令血管擴張,放鬆平滑肌,具有提高性慾的功用,也被中醫用來治療男人的性功能障礙。
.
也因為食用大蒜會讓身體產生性慾和高亢的情緒,在佛教與道教教義中被認為會影響教徒心性的穩定,進而影響到修行,而被列為禁止食用的葷菜,而其他和大蒜一樣含有大蒜素的蔥類(韭、蒜、蕓薹、胡荽、薤),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而被列為葷食類的蔬菜,道教中稱其為五葷或五辛。
.
「德國大蒜研究所」是專門研究大蒜飲食和藥理作用的國際機構。研究發現,經常吃大蒜的人,其癌症發病率要比不吃大蒜的人低近50%。而每週食用1次以上大蒜的人,患腸癌的風險只有不吃的人的一半。研究所專家說,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兩種有效物質。一旦把大蒜碾碎,它們就會互相接觸,形成大蒜素,使細菌無法繁殖和生長。因此,食用大蒜一定要搗碎成泥,不要用刀切成蒜末,否則會影響大蒜釋放有效成分,而且要先放10—15分鐘,讓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氣中結合產生大蒜素後再食用。同時,大蒜素遇熱會失去40%以上的藥理作用,所以大蒜適宜生食。
.
▄大蒜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與增強免疫力等多種功效
.
大蒜含有豐富的含硫胺基酸和大蒜素,可以抑制腸胃道的的壞菌、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管硬化.防止血栓形成、並有降低血壓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
大蒜中的硫化合物有抗菌消炎功效,對幽門螺桿菌、真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事實上,大蒜素並不存在於大蒜中,而是在大蒜細胞破裂時,釋出的蒜胺酶和蒜胺酸,產生化學作用後的產物,因此將大蒜切碎生食的生物利用度是最高的,也是最有效果的。
.
此外,大蒜還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人體細胞吸收運用葡萄糖,達到降血糖、維持血糖穩定的功效,適合糖尿病患食用。此外,大蒜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消除疲勞,修復免疫系統,所以被視為是長壽的養生聖品。不過,臨床實驗證明,大蒜只有在生食的時候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因為加熱、烹煮過後,大蒜中的大蒜素會被分散開來,使得食用功效大為減弱。
.
▄大蒜的養生功效
.
★抗衰老
大蒜裡的某些成份,有類似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
.
★抗疲勞
有人研究發現豬肉是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之一,而維生素B1與大蒜會產生的大蒜素結合在一起,能很好的發揮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
.
★抗過敏
每天生吃大蒜能夠減輕過敏反應程度,特別是由溫度變化所引起的過敏。
.
★預防心血管疾病
大蒜可以減少血管內壁沉積,減少動脈阻塞、中風和心肌梗死等;能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抗血小板聚集,減少心髒病、腦血栓和腦出血的發作。
.
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顯示,在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區,人群因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的發生率,明顯低於無食用生蒜習慣的地區。 大蒜可防止心腦血管中的脂肪沉積,誘導組織內部脂肪代謝,顯著增加纖維蛋白溶解活性,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漿濃度,增加微動脈的擴張度,促使血管舒張,調節血壓,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預防動脈硬化。
.
★改善毛髮
大蒜中的揮髮油能加快血液流向皮脂腺和毛囊的速度,促進毛髮生長。
.
★增強免疫力
大蒜中的脂溶性揮發油,能夠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從而增強免疫力。
.
★保護肝功能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
.
★防蚊驅蟲
適當吃大蒜,可以起到驅蚊、驅蟲的作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大蒜還能殺死多種致病真菌,與鉤蟲、蛲蟲、滴蟲等寄生蟲。
.
★強力殺菌、預防食物中毒
大蒜的殺菌能力是青黴素的1/10,對多種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腦膜炎、肺炎、鏈球菌及白喉、痢疾、傷寒、副傷寒、結核桿菌和霍亂弧菌,都有明顯的抑制或絞殺作用。 大蒜還可有效抑制和殺死引起腸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等細菌病毒,清除腸胃有毒物質,刺激胃腸粘膜,促進食慾,加速消化。
大蒜素可以阻止人體中的有害菌生長與繁殖,這是因為大蒜中含有2%大蒜素,是一種植物的廣譜抗菌素,也就是說對很多類的細菌,都有殺滅抵抗的作用。
.
★預防感冒
大蒜中含一種稱為「硫化丙烯」的辣素,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桿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可預防感冒,減輕發燒、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癥狀,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強的一種,它進入人體後能與細菌的胱氨酸反應生成結晶狀沉澱,破壞細菌所必需的硫氨基生物中的巯基,使細菌的代謝出現紊亂,從而無法繁殖與生長。
.
★防治腫瘤和癌症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能促進腸產生一種酶或稱為蒜臭素的物質,通過增強機體免疫能力,阻斷脂質過氧化形成及抗突變等多條途徑,消除在腸中的物質引發腸道腫瘤的危險。 大蒜中的鍺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細胞和癌細胞的生長。
實驗發現,癌症發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 美國癌症組織認為,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
.
★旺盛精力、治療陽痿
大蒜能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可有效補充腎臟所需物質,改善因腎氣不足而引發的渾身無力癥狀,並可促進精子的生成,使精子數量大增,並能增加精子數量。 而吃大蒜卻能促進血液健康,改善血液循環,從而也有利於改善勃起功能。有研究顯示大蒜確實有治療陽痿的作用。 大蒜有利於血液迴圈,這對勃起功能很重要。目前機制不明,可能的解釋是,大蒜能刺激機體產生一氧化氮合酶,而這個酶又是男性勃起所必需的酶。
.
★改善糖代謝作用
研究證實,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同時還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及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利用程度,從而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
~~~
▄這些人吃大蒜要謹慎
.
大蒜雖然有很多好處,需要注意的是,大蒜吃多了會影響維生素B6的吸收,因此常吃蒜的人要注意補充維生素B6。此外,大蒜也不適合空腹食用。因為大蒜有較強的刺激性,胃潰瘍患者和有頭痛、咳嗽、牙疼的人,不宜食用大蒜。
.
★眼病患者
古人說:「蒜治百病唯害一目」。長期、大量吃蒜,對眼睛是有害的,尤其是眼病患者,在治療時必須忌辛辣食物。

★肝病患者
大蒜性熱,能助火,味辛,刺激性強。肝有內火者如果食用,肝火會更旺,時間久了會造成損傷。
.
★脾虛腹瀉患者
生大蒜的刺激性很強,平常少吃點是可以促消化,但是如果患有非細菌性的腸炎、腹瀉時再吃大蒜,強烈的刺激會使腸黏膜充血、水腫加重,促進滲出,使病情惡化。
.
★重病者
食用像大蒜、辣椒等辛辣食品,對得患有重病、或者正在服藥的人來說,很可能出現明顯的副作用,不但可能引發舊病,還可能使藥物失效,或與藥物產生連鎖反應,影響身體健康。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