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玫瑰和顯示的文字是「花中之后 玫瑰花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玫瑰在植物界有「花中之后」之稱,是愛情世界裡永不凋謝的神話,花朵帶給人幸福、浪漫、高貴的感覺,一直是藝術家用來傳頌愛情的靈感來源。

玫瑰花氣味清香,更是養顏佳品,據說唐代楊貴妃一直能保持肌膚柔嫩光澤的最大秘訣,就在她沐浴的華清池內,長年浸泡著鮮嫩的玫瑰花蕾。玫瑰花廣泛運用到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及保健食品上,如玫瑰花茶、玫瑰香水、玫瑰精油、玫瑰花瓣萃取物等。具有藥物調理和精神治療的雙重功效,尤其適用於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的女性,對於產後抑鬱患者也有一定的療效。

在中醫《本草綱目》記載:

玫瑰花其味甘微苦、性微溫,歸肝、脾、胃經,芳香行散具有舒肝解鬱,和血調經的功效,主治胸膈悶痛,胃脘、脅肋、乳房脹痛,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

玫瑰花多用於緩和情緒,治療壓力和惱怒引起的胸腹和乳房脹痛、月經不調等問題。常飲玫瑰花茶,可以舒緩壓力,還有美顏抗老、調經止痛等益處。

玫瑰花泡茶喝,既可以緩解壓力,還可美顏、調節女性荷爾蒙等許多好處:

★1.調節內分泌
玫瑰花可幫助女性緩解壓力,增強女性荷爾蒙的分泌,調節內分泌。對於更年期的女性荷爾蒙降低問題,效果極佳。

★2.消脂瘦身
玫瑰花有助消脂瘦身。長期喝玫瑰花泡的水,有助解油膩同時減少體脂肪累積,更還能補充植物纖維。每天可以在正餐之間喝1杯,效果如綠茶一樣,有助降低飢餓感。

★3.祛痘護肝胃、養顏抗老
玫瑰花可保護肝胃,養顏美容,延緩皮膚衰老。泡過的玫瑰花不用丟掉,搗爛如泥,外敷面部,乾後洗淨。長期使用可潤肌膚,去黃除斑。
玫瑰花和金銀花茶可改善因壓力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痘痘,痘裡有膿可再加蒲公英,開水沖服,連續喝 3個月。可改善因壓力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青春痘。痘痘非常嚴重的人,需沖服6個月,通常青春痘可全消。

★4.調經止痛
可改善女性因壓力過大所引起月經不調,經前乳房脹痛。如果月經量少、經血不順或是有經痛問題的女生,可適當地飲用玫瑰花茶,有助減緩經痛;要留意如果經血量偏多的女生最好不要喝,避免讓經血排更多。

★5.提升防護力
玫瑰花茶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適量飲用有助提高身體防護力,幫助打造體內健康基礎。

★6.幫助肌膚抗發炎、抗氧化
多飲用玫瑰花有助皮膚抗氧化。利用玫瑰水洗臉,由於玫瑰花瓣富含抗菌、抗發炎和抗氧化特性,有助於為皮膚保濕及軟化肌膚。

★7.減少皺紋和細紋
玫瑰花茶中含有能夠抗氧化的維他命A、E,多喝玫瑰花茶有助令皮膚保濕與緊實,也有助減少皺紋和細紋,消除疲勞與火氣,平衡內分泌,進而改善因內分泌失調產生的肌膚惡化等問題,如長痘痘,長斑,皮膚粗糙等。

★8.舒緩喉嚨痛
玫瑰花茶當中的豐富維他命C,有助對抗感染,對於緩解喉嚨痛、感冒也有幫助。

★9.改善消化功能
玫瑰花茶中含有各種有機酸,有助提高消化能力。如果本來的消化系統已經不錯,玫瑰花茶更能幫助維持腸道健康,有助排出廢物。

★10.改善便秘
玫瑰花茶就像天然的排便良品,有助身體排毒,也有助改善便秘,但如果你容易拉肚子或胃痛,就最好不要任意喝玫瑰花茶。

★11.改善胃痛
據《綱目拾遺》,玫瑰花茶性質溫順,健脾降火和血散淤等功效,能治腹中冷痛,胃浣積寒,順行血氣、安神、通便,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並可緩和情緒,有助治肝胃氣痛。

★12.天然抗壓劑
喝杯玫瑰花茶有助減輕壓力。玫瑰花的藥性溫和,疏肝解郁,具有鎮靜、抗憂鬱,當然玫瑰香氣也能助舒緩憂鬱。
~~~
★為什麼玫瑰花有這麼多效果呢?

「玫瑰花瓣萃取物Rosa Centiforlia」含有《沒食子單寧Eugeniin》及《玫瑰多酚10% polyphenol》,是最天然的抗過敏調理素。據說18萬片玫瑰花瓣,只提煉出約1kg的萃取物。能調整過敏體質、改善體質、調節生理機能。天然沒有副作用,不像一些抗第一型過敏的藥物會發生一些副作用。

★《玫瑰多酚》是一種植物內的天然成份,具有高抗氧化活性,能調節內分泌,活血散滯,將毒素排出體外,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消除色素沉著、滋潤皮膚,達到美容的目的,幫助人體體內或皮膚進行修復及保護的作用,亦可改善因自由基所引起的各種相關退化性疾病。

玫瑰多酚的功效:

1.減少黑色素生成
藉由抑制酪胺酸酶(Tyrosinase)的活性,減少黑色素的形成。

2.能達到全身淨白
含豐富的玫瑰多酚及維他命C,可抑制麥拉寧色素,達到全身淨白。

3.能防止皺紋
保持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的結構,具有皮膚收斂功能,能防止肌膚老化、皺紋。

4.能促進細胞再生
組織和細胞修復輔助劑,具有促進細胞再生功能。

5.能抗氧化
具有高抗氧化活性,抗氧化能力比單獨使用維生素C強。

6.能保護血管
改善毛細血管的抵抗性保護血管內壁,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氧化,讓心血管更健康。

7.改善過敏
含有沒食子單寧(eugeniin),研究對於花粉、塵瞞、動物皮屑等敏感者適用。

8.加強保濕,改善皺紋等老化現象
玫瑰有強壯和收縮微血管的效果,對老化皮膚有極佳的回春作用。

9.安撫情緒,調節內分泌
當你沮喪、哀傷、妒忌和憎惡的時候,提振心情,舒緩神經緊張和壓力,使人對自我產生積極正面的感受。

10.改善女性的生理循環系統
玫瑰是絕佳的子宮補品,能鎮定經前緊張,活化停滯的血液迴圈,降低心臟充血現象,強化微血管,還能緩解痛經。
~~~
★《沒食子單寧Eugeniin》可100%抑制組織胺游離作用:

1.能抑制打噴嚏,流鼻水,搔癢等過敏症狀。
2.能改善異位性皮膚炎具有抗菌性。
3.能減緩皮膚炎細菌增殖。
4.能調整體質、改善過敏、增加淨白活性。
5.改善過敏及養顏美容,提升精神,舒緩壓力之功效。
6.對調節生理機能有優異效果。
7.對花粉、塵瞞、動物皮屑等敏感者都適用。

---
★玫瑰花的食用禁忌
玫瑰花雖好,但是如下人群不宜食用或多食:

● 陰虛火旺體質、實熱體質
● 孕婦不可大量服用,避免對胎兒造成影響
● 月經量大的人在經期不宜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