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燃燒脂肪提升代謝的食物 如何越吃越瘦 小黃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今天要來介紹另一種,可以讓你愈吃愈瘦的超級燃脂食物─小黃瓜。
近來國外吹起一陣小黃瓜瘦身風。知名韓星朴信惠就曾公開分享自己利用自創私房小黃瓜減肥食譜一個月狂甩10公斤,還解決了困擾自己已久的嬰兒肥。
原本一根再平凡不過的 #小黃瓜,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讓它搖身一變,成為減重界的巨星呢?
答案就在於它所含有的「磷脂酶」(Phospholipase)。
▃什麼是 #磷脂酶
「磷脂酶」是一種脂肪分解酵素,它能消化分解我們透過飲食所攝取的脂肪,然後經由代謝作用排出體外;除此之外,小黃瓜亦富含礦物質鉀,可避免因體內鈉(鹽份)含量過高所造成的水份滯留,可以有效消除水腫,甩掉惱人的嬰兒肥。
日本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建議,食用小黃瓜時要在嘴裡確實咀嚼後再吞下,或是磨泥之後入菜,這樣效果會更好。因為這麼做的話,小黃瓜細胞膜會受到破壞,而磷脂酶也會因此釋出,更容易被身體所吸收。此外,「磷脂酶」是一種酵素,酵素在高溫下會失去活性,經過加熱鉀也會流失,所以食用小黃瓜最好生食,才能達到最佳減重效果。不過小黃瓜屬於寒涼食物,體質虛寒的人不適合過量攝取。
最後想問問大家,是否曾納悶:為何小黃瓜明明是綠色的,不叫「小綠瓜」,卻叫「小黃瓜」呢?
小黃瓜其實是個「外來移民」,它是當年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中國的,原本一直被叫做「胡瓜」。後來相傳到了魏晉南北朝時代五胡十六國時期的後趙王朝,此王朝的建立者是羯族人,當時的後趙皇帝知道漢人百姓都稱羯族人為胡人時(有點像是以前漢人稱原住民為「番」的概念),非常生氣,下令全國不准使用「胡」這個字。
某天有位叫樊坦的地方官員被皇帝召見,皇帝設宴款待他,滿桌美酒佳餚,皇帝故意指著其中一盤胡瓜(當時的小黃瓜)問樊坦那是什麼?為了避免因說出「胡」字而人頭落地,樊坦急中生智趕緊答道:「紫案佳餚,銀杯綠茶,金樽甘露,玉盤黃瓜。」
(案:古代盛飯食的短足木盤 ;樽:酒器)
從此,胡瓜就改名為黃瓜了。
參考資料來源:
教育部萌典
ELLE雜誌網站
風傳媒(The Storm Media)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