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腦霧(Brain fog)?
這是因為腦血管及腦細胞發炎引起的,可能無法專心思考,思緒會變遲鈍,或者思緒模糊。
▄腦霧4症狀-專注力渙散、記憶力下降、遲鈍、倦怠
★1.失神:專注力散渙,平時熟練的事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完成,常常忽略事情的細節。
★2.健忘:記憶力下降,常忘記或很難想起重要的事。
★3.遲鈍:思考理解力退化,無法精準表達想法,難以理解基本概念,思緒緩慢,做決定時會有困難。
★4.倦怠:身心昏沉疲勞,感覺怎都睡不飽,對日常生活總是興致缺缺,而且身體也會不舒服,像是頭痛、頭暈、視力模糊、耳鳴、腦鳴、頭脹。
▄腦霧會好嗎?腦霧會持續多久?
腦霧會好,但會持續多久目前沒有,有的人數週內就自行復原,但也有研究發現,確診新冠肺炎、接受治療後,平均長達7個月以上,都還有可能診斷出腦霧。
紐約長老會醫院(NewYork-Presbyterian Hospital)神經科莫克勒醫師(Dr. Alexander Merkler)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腦霧會永久存在,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自然痊癒,所以樂觀、正面的態度很重要,正面的態度更可以避免負面的情緒和想法。
▄腦霧怎麼辦?7招改善腦霧
目前對於腦霧沒有特定的藥物可以治療,一般都還是採取症狀緩解的方式,但回歸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是最根本的改善方式。
★1.充足睡眠:睡眠可以協助大腦和身體清除毒素、自我修復。
★2.多喝水: 每日飲水量最好超過兩公升。 營養學家表示,當人體處於缺水狀態,大腦細胞組織也會跟著缺水、萎縮,進而衝擊專注力、決策力以及短期記憶。
★3.進行有氧運動:規律運動可以改善大腦認知功能和精神。此時運動不是要劇烈運動耗氣血,而是重建呼吸、換氣功能和肺部功能,因此以緩和的太極拳、散步為主,再漸進增加運動強度,「運動20、30分鐘後覺得游刃有餘、不累癱,隔天沒有不舒服,再提高運動強度,」。或許以前沒有運動習慣,但可以慢慢訓練,從一天幾次的兩到三分鐘。建議每週運動5天,每天運動30分鐘。
★4.參加社交活動:多和親朋好友說話,可以改善心情,且能幫助我們思考和記憶。
★5.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找自己喜歡做的事,尤其是對認知和心情有益的事物,例如聽音樂、看電影、散步等。包括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認知刺激的活動;聽音樂可以帶來陪伴感,讓自己覺得不孤單。
★6.地中海飲食:飲食中攝取,像是橄欖油、水果和蔬菜、堅果和豆類以及全穀類,已經被證實可以改善思維和記憶力及大腦健康。避免飲酒和抽菸。
★7.攝取充足營養素:美麗人生連鎖藥局營養師建議
☆☆ 可以早晚吃 1000mg C及D3
☆☆ Omega3 ㄧ天1500mg
☆☆ 酵母硒早晚各100mcg
☆☆ 補充2000cc水分/天
☆☆ 鎂 400mg/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