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愛情的魅力 迷选香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長宜藥局 長虹藥局」的圖像

【愛情的魅力-迷迭香】
.
迷迭香有令人心情愉悅的香氣,新鮮或乾燥的迷迭香葉子可以做香料使用,最常見的就是做菜、沖泡成茶或提煉精油。在中世紀,迷迭香與婚禮有關。新娘會戴迷迭香頭飾,新郎和參加婚禮的賓客都會戴迷迭香小枝,因此迷迭香代表了愛情的魅力。
.
在神話上,迷迭香具有改善記憶的聲譽,希臘人用這種植物來提高記憶力和刺激大腦功能,因為它富含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減緩或防止重要細胞因氧化而損傷。
.
在迷迭香油具有迷迭香酸,可成為身上的香水、或使一個房間發出香氣。它也像熏香一樣可以被燃燒,或被添加在加工品,製成肥皂與香水的芳香成分。
.
如果將迷迭香加在食物裡,它就成了辛香料。傳統的地中海料理中,常會添加迷迭香的葉子來增加食物的風味,可用於烹飪、烘焙西點、醃肉,烤肉,是常見的烹飪香料。
.
迷迭香的葉子也可以做為花草茶的原料,迷迭香茶擁有能令人頭腦清醒的香味,能增強腦部的功能,可改善頭痛,加強記憶力,被視為增長記憶,恢復青春的好幫手,當人們身心疲勞時,飲用此茶可讓全身活力再現。對需要大量記憶的學生不妨多飲用迷迭香茶。迷迭香茶兼具有美容功效,常飲用可去除斑紋,減少皺紋之產生。
.
【迷迭香的功效原理】
.
迷迭香不僅僅是一種芳香的香草,它實際上是地球上最強大的草藥和精油之一!這種原產於地中海的常綠樹木,幾千年來一直被用於傳統醫學中,以改善記憶力、緩解消化問題、增強免疫系統和緩解疼痛。
.
體內基過多是引起衰老的根本原因,也是「萬病之源」,迷迭香的抗氧化ORAC值高達11,070,和枸杞一樣具有不可思議的抗自由基能力。(ORAC是抗氧化物的含量的國際通用標準單位 ORAC的分數越高,此食物的抗氧化能力就越大。)
.
關於迷迭香的藥用功效,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可以支持與證明。如果您有相關問題,請諮詢您的草藥醫師或醫師,以了解更多資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將迷迭香塗抹在頭皮上,皮膚會受到刺激,能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
.
根據科學研究,迷迭香精油的好處和用途似乎在不斷增加,最近的一些研究甚至指出迷迭香精油對幾種不同類型的癌症有驚人的抗癌效果!科學研究表明,迷迭香油能夠幫助治療許多常見和慢性健康問題,包括脫髮、肝功能、皮質醇水平升高、壓力、認知功能和記憶問題,如阿爾茨海默氏症和癡呆症。
.
迷迭香有抗輻射作用:平常可抵禦電腦輻射。另為,癌症常見治療法是放射線治療,但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輻射線亦會對皮膚造成傷害,研究人員發現咖啡酸(CA)、迷迭香酸(RA)及非致毒濃度的反式肉桂酸(TCA)可對經輻射線照射的細胞產生保護效果,推測乃因這些化合物移除活性氧化物(reactive oxygen species, ROS),不但使得化學作用停止反應,並且增強了人體DNA自然修復機制所致。研究指出,迷迭香能夠幫助治療多種癌症,包括結腸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子宮癌、膀胱癌、肝癌和肺癌。
.
【迷迭香的功效與作用】
.
迷迭香的香味能讓人提振情緒、對抗憂鬱,平衡緊繃的情緒,讓人打開心胸。對人體的幫助包括促進免疫功能,防止消化不良,保護皮膚,滋養頭髮,保護大腦,提高注意力和記憶力,預防癌症等,其他的好處包括支持肝臟和肺的正常運作,麻醉鎮定劑、緩解疼痛和促進呼吸功能。
.
【內服】
★頭部:迷迭香濃烈的芳香能刺激神經系統、增強腦部、活化腦細胞的功能,具有改善語言、視覺、聽力方面的障礙,改善記憶衰退,因年長引起的記憶喪失的功效。有助於恢復腦部疲勞,增強記憶力、提神醒惱,可幫助注意力集中,提升記憶力,也可減輕頭痛症狀、對頭昏目眩、宿醉、及緊張性頭有舒緩作用,也可用來緩解痙攣。
.
★胃腸:迷迭香可緩和胃部症狀及消化道問題,能幫助消化,消除胃氣脹、腹脹、消化不良以及缺乏食慾的問題,包括:胃灼熱(Heartburn)、腸壁氣泡症(Intestinal gas-cysts)、腸胃脹氣、肝臟和膽囊疾病。
.
抗菌:抗感染、傷風、殺菌之功效。
.
喉嚨:有祛痰作用,可幫助咳嗽、氣喘之保養。
.
循環系統問題:迷迭香有心肝機能養護,可以用為提振精神、促進血液循環,對橘皮組織有幫助,可降低膽固醇,抑制肥胖、降血糖。有助於動脈硬化的治療,助麻痺的四肢恢復活力。在抑制肥胖上也有一定的作用。
.
★自體免疫系統:減輕風濕酸痛,治療風濕痛,強化肝臟功能,緩解痛風(Gout)、肌肉痛、蜂窩組織炎。
.
【外用】
.
把迷迭香擦拭在皮膚上或藥浴療法,對身體局部區域發揮的功效有:
.
★頭髮:迷迭香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刺激毛髮再生,有改善脫髮的現象,減少頭皮屑的產生,也可預防及治療禿頭、頭皮屑、掉髮等問題,用在護髮產品中,可幫助潤發及增加頭髮光澤。
.
★美容:迷迭香具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可調理油膩不潔的肌膚、促進血液循環。迷迭香茶還具有美容功效,經常飲用可以減少皺紋的產生,去除斑紋。
.
★牙齒:幫助緩解牙痛。
.
★皮膚狀況:濕疹(Eczema)、創傷癒合。
.
★關節或肌肉疼痛:如:肌痛(Myalgia)、坐骨神經痛(Sciatica)、肋間神經痛(Intercostalneuralgia)。
.
★作為防蟲劑、殺菌的功效。
.
【注意事項及禁忌】
關於迷迭香茶,除了它功效好之外,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請注意,有些女性因為服用迷迭香而增加月經量,卻導致流產。
.
迷迭香茶也不能飲用量太多,它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對於高血壓和癲癇的患者來說,不適合服用,還有如果處在懷孕期的婦女,也要避免食用。
.
★禁忌1:不要使用未經稀釋的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精油屬於強效精油,除薰香外,請務必稀釋後使用。高劑量使用迷迭香精油,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的疑慮,但正常劑量使用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真的擔心,可以先低劑量嘗試。
.
★禁忌2:不要吃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精油只能外用,不能吃,所有精油都不能吃。食用時迷迭香可能是安全的,也可用於按摩精油或香料,然而,當大量食用迷迭香時,嚴重的副作用可能會出現。
.
★【副作用】
大量攝入迷迭香可能會引起一些副作用,如胃痛和消化不良。建議孕婦和哺乳期婦女遠離迷迭香,因為它可能影響子宮,導致流產或遺傳缺陷。
.
一些消息來源說,它可能會刺激皮膚和增加血糖水平,因此,它可能不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選擇,甚至可能增加出血的風險。
.
總之,請先諮詢您的醫師、藥劑師或草藥醫師。相較於藥品的規範,草藥的相關規範沒那麼嚴格。目前也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佐證草藥的安全性,但無論如何,服用草藥營養品,益處必定要大於其風險才可使用,所以請先和草藥醫師或醫師討論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