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vs. 藥害救濟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制度内容不相同,自身權益一次搞懂 制度内容不相同 自身權益一次搞懂 藥害救濟 制度 預防接種 受害救濟 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 中央主管 機關 පිපි 衛生福利部 (疾ç管制署) 國庫: 藥害救濟基金 救濟金來源 國庫: 預防接種受害 救濟基金 領有中央主管機關 核發藥物許可證之藥物 試驗藥品及醫療器材暫未納入) 適用藥物 範圍 死亡 障礙或嚴重疾病給付 領有中央主管機關核發許 可證或專案核准進口 並經 檢驗或書面審查合格之疫苗 給付種類 死亡、 障礙、 嚴重疾病或 其他不良反應給付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 向誰申請 接種地所屬地方衛生局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 諮詢專線: 02-2358-4097 向誰諮詢 地方衛生局或 疾病管制署諮詢專線 1922 自請求權人知有 藥害時起3年内 申請期限 自請求權人知有受害情事日 起2年内 或自受害發生日 起5年内 FDA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廣告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的圖像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 簡介及申請說明】

★何時可以提出申請?
當您知道「疫苗接種後有疑似不良反應」的兩年內,或受害情事發生後五年內,可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
.
★誰可以提出申請?
疑因接種我國檢驗或書面審查合格之疫苗而疑似受害者,均可提出申請。但如果您未成年,請由法定代理人提出申請;若疑似受害人已死亡,則請法定繼承人提出申請。
.
★要向誰提出申請?
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並由地方衛生單位協助民眾進行申請及救濟金請領事宜。如您有申請需求,或有任何申請問題,可洽接種地所屬地方衛生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上,亦提供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線上登錄服務,您利用網站登錄後,我們會轉請地方衛生局主動聯繫您,並協助您完成申請作業。
.
★申請需要提供什麼資料?
請您填寫申請書,並依受害情況提供接種部位或症狀照片、診斷證明書、死亡證明書及就醫經歷等資料給地方衛生局,衛生局同仁將於調閱您接種前後的就醫病歷及檢驗報告後,連同前項資料,交由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進行鑑定與審議。

★接種疫苗後發生不適情況(疑似不良反應),應當如何處理?
請您先留意觀察,如症狀有持續或加重情形,請您立即就醫進行檢查及治療,並由醫護人員通報轄區衛生局或撥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922 專線。
.
★一般申請案審議需要多久時間?

衛生局在收到您的申請書後,會先進行初步調查,並向各醫療院所調閱您的就醫資料,連同您的申請文件、接種證明、照片及影片等相關資料,備齊後送至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進行審議,再以正式公文書通知您審定結果。
每案自申請至結果通知所需時間,將視案件複雜度而有差異,平均約需6個月。

★為什麼不良反應明明在接種後發生,審定結果卻可能認定與疫苗無關?
我國各項疫苗於上市前,均需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查驗登記,且各批次疫苗輸入上市前,亦需進行檢驗,而專案核准進口之疫苗亦需經書面審查合格,故疫苗之品質、效益與安全無庸置疑。但因人體生理狀況複雜且有體質差異性,以及大規模進行疫苗接種時,難免有人於接種後出現不適現象,審議小組將就疾病特性、病程發展、疫苗學理,並綜合國內外文獻報告等項審議,以判定與疫苗的因果關係。部分在接種疫苗後發生的事件,並不必然與疫苗相關,有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巧合。
此外,因為疫苗是一種生物製劑,接種後可能發生短暫的注射處紅腫、肌肉酸痛、頭痛、發燒或疲倦等不適情況,如果是屬於常見、輕微之可預期預防接種不良反應,依法不予救濟。
.

衛服部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Page/UfxPTwWZhqPAOfXZSqumg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