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宜蘭頭城的王姓阿嬤(化名),多年前在廁所不慎跌倒造成顱部損傷,經羅東博愛醫院2次顱部手術治療,病情好轉後返家休養,因仍依靠鼻胃管灌食,本來由頭城衛生所附設居家護理所提供照護服務,定期更換鼻胃管;但由於王阿嬤生病仍需由家人帶到附近診所就醫,極為不便,直到去年9月轉由健保「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收案,由醫師及護理人員定期到家中看診、並提供置換管路等醫療護理照護,讓阿嬤不必外出奔波就可安心在社區療養。

王姓阿嬤是「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之下,受惠的一名長者。

她的家人說,阿嬤依賴鼻胃管已有9年,但偶爾管線會脫落,加上出門看病總要大費周章,如今阿嬤由長照服務順利轉銜到健保的居家醫療照護,這兩項制度都有醫護人員提供到宅服務,家人都非常感謝政府提供這樣貼心的照顧。

健保署自105年2月起,辦理「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整合照護計畫」,該計畫由社區內醫事服務機構組成照護團隊共同合作,提供患者「居家醫療」、「重度居家醫療」「安寧療護」三階段之連續性居家醫療與全人照護,進而銜接衛福部目前大力推動的長期照顧服務2.0計畫,提升照護連續性,兩者可以無縫接軌,讓長者在家安老。

「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對於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就醫的病患,經過照護團隊評估收案後,依病患實際醫療需要,提供到宅訪視及居家醫療等服務,一方面與照管中心、社會局、衛生所合作,發掘社區中潛在照護對象,另一方面則強化出院準備服務,使患者順利接受照護團隊收案照顧。

讓我們對那些在第一線服務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健保署表示,民眾若有居家醫療需求,可於辦理出院時,諮詢醫院協助轉介後續的醫療照護。或上「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在「一般民眾」欄目下,點選「網路申辦及查詢」,即可於「居家相關醫療服務」,查詢健保居家醫療照護特約醫事機構之聯絡電話。病人如有長期照護需求,也可在衛生福利部官網(www.mohw.gov.tw/)點選「長照政策專區」,在「長照資源服務地理地圖」進行查詢。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Youtube 頻道【你的藥師好朋友】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oodbeautylife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目前旗下有兩間藥局,(a)長宜藥局(b)長虹藥局,未來還會陸續開設新的藥局。

這是由專業藥師、專業美容師和資深保健營養專員組成的實體通路藥局。

除了提供正確的藥物療法,還包括營養療法、天然療法、芳香療法、心靈療法等多元化的處理方式。

透過客製化的健康與美容諮詢服務,以高品質的營養保健品與美容保養品,

協助您達成健康美麗的目標:一個擁有健康觀念、身心靈健康快樂且散發美的人。

--------------------

【長宜藥局】成立於1996年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112號
電話:02-2821-6605

📝粉專 https://facebook.com/goodbeautylife
🌐官網 https://pharmacy-beautylife.business.site/
🤝加入好友 https://line.me/ti/p/g0OoJXPXy5

--------------------

【長虹藥局】成立於2008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63號1樓
電話:02-2721-0232

📝粉專 https://facebook.com/hungbeautylife
🌐官網 https://hungbeautylife.business.site/
🤝加入好友 https://lin.ee/mdh4o2V 

--------------------

推廣正確用藥知識!拒絕成為藥罐子!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