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疫苗的前幾天、到打疫苗那一天,有什麼注意事項?該準備哪些證件呢?要吃什麼?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疫苗.png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您,COVID-19疫苗接種前,有三大注意事項

  1. 曾對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者,不建議接種。
     
  2. 發燒或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3. 免疫功能低下者,對疫苗的免疫反應可能減弱。
     

如何意願登記,預約施打新冠疫苗?

【實體預約】:持健保卡4大超商、健保特約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疫苗施打地點及時段。

【線上預約】:至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或健保快易通,預約疫苗施打地點及時段,和以下資料:

●身分證/居留證號碼
●健保卡號
●手機號碼
●希望接種的「行政區」
●希望接種的「疫苗種類」

進行「意願登記」後,1922 會以簡訊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

預約/更改疫苗接種:

收到簡訊的民眾,可在預約期前,至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或健保快易通,更改疫苗施打地點或時段。

打疫苗前注意事項 a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自強市場 長宜藥局 忠孝東路 長虹藥局 抗疫 口罩 維他命 免疫力.jpeg

疫苗接種「前」注意事項:

  1. 前幾天記錄血壓、心跳。事前紀錄好自己的血壓、心跳,可作為醫生的參考資訊。
     
  2. 事先準備好疫苗施打日的三餐食物。因疫苗施打後有可能會有發燒...等狀況,身體溫度變化大,怕身體無法適應,因此可預先準備好一日的三餐。
     
  3. 睡眠充足。前一晚請好好休息,睡足6~8 小時,充分休息好當天精神體力好,也能增加疫苗保護力。
     
  4. 若有感冒症狀,建議暫緩施打。
     
  5. 上班族可預先請 2 天左右的疫苗假,讓身體好好休息。請假者檢附「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6.  請勿預先服用普拿疼或任何退燒藥。不建議您在免疫接種前服用非處方藥(例如布洛芬、阿司匹林或醋氨酚)以預防疫苗相關副作用。當前還不知道這些藥物會如何影響疫苗的效果。也不建議在接種 COVID-19 疫苗前,服用抗組胺以預防過敏性反應。
     
  7.  如果您正在服用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您應與您的醫療服務提供者溝通當前關於接種COVID-19疫苗效果的已知或未知信息,以及接種疫苗的最佳時機。
     
  8. 施打前請勿空腹
     
  9. 施打前請喝溫開水 250cc。
     
  10. 施打前不建議做劇烈運動
     
  11. 長者或身體狀況不佳者,建議有人陪同。

  12. 打疫苗該準備的證件

a. 通知單或預約成功畫面:

新冠疫苗接種目前以持有接種通知單或有預約成功畫面截圖,作為國民的施打資格證明。

b. 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

必須證明通知單上的身分是本人,雙證件務必帶齊。

c. 口罩:

必須戴口罩。也請勤洗手,到了施打疫苗現場,請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如果您對目前服用的藥物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健康護理專業人員、或免疫接種提供者。

 

繼續閱讀:施打疫苗後的注意事項

 

----------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長宜藥局●長虹藥局

帶給您正確的用藥知識、營養及飲食諮詢!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是由專業藥師、專業美容師和資深保健營養專員組成的實體通路藥局。
除了提供正確的藥物療法,還包括營養療法、天然療法、芳香療法、心靈療法等多元化的處理方式。
透過客製化的健康與美容諮詢服務,以高品質的營養保健品與美容保養品,協助您達成健康美麗的目標:

一個擁有健康觀念、身心靈健康快樂且散發美的人。

目前旗下有兩間藥局,(a)長宜藥局(b)長虹藥局,未來還會陸續開設新的藥局。
----------
長宜藥局成立於1996年
02-2821-6605
台北市北投區自強街112號

📝粉專 https://facebook.com/goodbeautylife
🌐官網 https://pharmacy-beautylife.business.site/
🤝加入好友 https://line.me/ti/p/g0OoJXPXy5
----------
長虹藥局成立於2008年
02-2721-0232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63號1樓

📝粉專 https://facebook.com/hungbeautylife
🌐官網 https://hungbeautylife.business.site/
🤝加入好友 https://lin.ee/mdh4o2V 
----------
推廣正確用藥知識!拒絕成為藥罐子!

arrow
arrow

    美麗人生連鎖藥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